全民:机械师弱?我觉醒肃正天灾

第502章 华而不实的‘星核巨炮’,‘机动作战平台’设计思路
背景颜色

默认

淡灰

深绿

橙黄

夜间

字体大小

上一章 首页 目录 书架 下一页
所以说这文明发展,真就不能走瘸腿路线。 必须多管齐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行。 要不然,若是遇到类似于这样的局面,不就抓瞎了? ——虚粒子光矛没法广泛列装,低级舰装又不想继续用,那咋办? 上不去下不来,不就卡在这里了。 而如今,坐拥一大串‘硬光材料"作为基础舰装的帝国海军,完全用不着面临这种顾此失彼的局面。 l级‘虚粒子光矛"的确是没有完成研发, 可现在经过无数次改进的硬光动能炮也不差。 至于t级武器... 只有天体战舰和超级旗舰有需求的情况下,产能完全没问题。 平心而论。 一完成设计,就已经拥有‘t6硬光动能宏炮"和‘t7虚粒子光矛"的‘战争之月", 已经是帝国海军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款船体设计了。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大干快上"的浮空风含义在内。 ——就才两种t级主炮,它的设计其实已经很保守了。 换了别家... 都玩天体战舰了,怎么着不得来个‘星核巨炮"啥的啊! 这种情况其实很常见。 按当初从斐族老乡接手来的数据库里的记载,经常有高等文明这么玩。 轨道炮么,自然是充能区段越长、质量弹口径越大,杀伤力越可观。 于是这些人就有了这么一套偷鸡玩法: 一条长度直逼星球半径的巨型加速轨道,直接从掏空了的星核内部铺往地表。 这就是所谓的‘星核巨炮"。 说白了, 就是按着整艘天体战舰的规模,设计一个超长加速轨道, 把它自身给变成一门火炮。 很浮夸的巨大工程。 考虑到建造一艘天体战舰,本身就是堪比行星巨构的工程量。 这倒也没多么超出想象力之外。 只不过... 浮夸归浮夸,也不是什么东西都是越浮夸越好的。琇書網 ——光是高等文明喜欢玩这一套,而超级文明却没怎么有兴趣。 这个事实,本身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太lo。 好吧,这么说有点不给面子。 可在斐族老乡们看来,这的确就是很lo。 “当初的核心数据库里,没有包含关于斐族天体战舰的设计图纸,” “但数据库里,却有关于后者的一些非正式信息——主要是简述和科普性质,” “不涉及具体的构造,却依然让我们对这些大玩具有了许多了解...” 明石用很唏嘘的语气念叨着。 唏嘘的原因,自然是斐族护圣帝国曾经的实力: 人家不玩什么‘星核巨炮",自然是因为有更牛逼的玩具。 ——斐族的天体战舰,核心区段装备的基本都是‘规律武器"。 ‘引力场打击"、‘常数干扰"、‘曲率黑域"... ...诸如此类放在三体里头都属于底关boss的超级黑科技。 哪怕是最不济的、在老乡家里有点类似于帝国量产舰的‘边境防卫型号"天体战舰。 就这种被丢到核心星域边缘的堡垒里头看大门、没法列装主力舰队的。 核心区段装配的都是类似于灭星巨像上的‘末日武器"。 ‘中子羽流"、‘行星裂解光束"、‘安乐天使"... 等于说一艘天体战舰,就把巨像的活儿也给一起干了。 这才是人家永恒帝国玩的高级货色。 类似于‘星核巨炮"这样的... 也不能说不行。 但真的是属于打肿脸充胖子性质的权宜之计。 苏文当初给天体战舰工程的大方向进行决策的时候,也不是很看好这种玩法。 不说lo不lo啥的。 最起码一个,‘性价比"的问题上,它就很难让苏老板满意。 ‘星核巨炮"与‘天体战舰"的体积是绝配。 可它能够打出高额收益的场合,实在太少了。 .. “围绕‘天体战舰"这种规模远大于常规星舰的作战单位,我们显然是需要准备一套专门的战术体系的。” “并不是说不能把这样的单位和常规星舰一起混用,” “但...假如单单是按着后者的战术体系,一模一样、不做任何修改地就照搬过来,” “势必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症状,” 腓特烈看着苏文说道, “哪怕不出纰漏,光是‘没法把效果完整地发挥出来",都是很难令人接受的。” 苏文微微颔首。 这是再明显不过的道理了。 花了许多功夫、投入数倍于常规星舰生产体系的人力物力... 总不能就真是为了搞来当玩具用吧? 要知道。 他一开始提出指标的时候。 就已经说过了: ‘希望任何一艘天体战舰,都能具备单独对抗一支‘在同样装备等级下"主力舰队的能力"。 且不说实现这样的目标,得有什么级别的投入。 光是他这个心理预期摆在这里,就已经代表苏文没有把它当成什么大玩具了。 性价比的确是不可能拿捏得死死的。 但一分投入一分收获,它的功能性必然也是足够到位的。 所以基于这样的需求,姑娘们也就很难把它简简单单地设计成一个星球级别的巨大炮位... ——亏啊! 炮这东西又不是说越大越好。 打常规战舰伤害溢出; 用来对付行星要塞或其他防御工事,性价比远不如‘灭星巨像"上搭载的末日武器。 所以就不上不下地尬住了。 威慑有余,实用不足。 因此。 苏文当初审批报告和预算的时候。 也是在工程学部提出的这两套方案之中。 毫不犹豫地pass掉了‘搭载‘星核巨炮"的‘常规炮舰方案""。 转而选择了‘腾出更多空间给机库和舰队锚地的‘机动作战平台方案""。 换句话来说... 苏文这个浓眉大眼的‘巨舰大炮党"。 在‘天体战舰"这种堪称巨舰大炮主义最登峰造极的产物之上。 当了一波二五仔。 舍弃巨炮战列舰,转投了航母机动作战学说。 ...夭寿了,被指挥官背刺了呀! 可怜当初得知这个消息的新泽西,别提多失望了。 尤其是看着光辉坐在苏文腿上,一脸矜持的胜利者笑容... 那叫一个悲从中来。 ——虽然她也很清楚,帝国的第一款天体战舰,设计为航母而非战列,性价比肯定更高... ——但这种‘输了"的感觉...特么又是怎么回事啊! 不好说,也没法说。 最起码,苏文自己是不认为,有什么枕头风的因素在内的。 做出这样子的选择,那是因为自己很看好‘航战"这一套东西。 就没有比这种设计思路,更适合天体战舰的了。 ——当然,主要是因为帝国如今没有掌握真正意义上的‘战略级规律武器"; ——此外,帝国影响力覆盖的四大星域之中,也没有搞‘末日武器"的需求。 如此,苏文才放弃了给它装上什么战略武器的想法。 以‘战争之月"的体量,如果不装‘规律武器"和‘末日武器"这样的战略级舰装... 那么,在十余座t级和x级的主要炮位之余。 腾出来的空间,专门作为机库和泊位...哪怕是‘维修港口",都很有性价比。 说到底‘移动后勤基地"的套路,也不只有可汗会玩。 苏文的思维还能比可汗更僵化? 不能够啊! ‘航空战列舰"+‘移动港口",看看,天作之合嘛!
上一章 首页 目录 加书签 下一页
聚慧文学网 m.scjhy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