喰梦之王

题外话:感谢大家的每一条评论
背景颜色

默认

淡灰

深绿

橙黄

夜间

字体大小

上一章 首页 目录 书架 下一页
晚上回到家,发现评论多了很多,有鼓励,也有质疑,或是反对。 而我看见大家的评论,无论是什么,真的很开心。 鼓励和赞美是满足的开心。 质疑和反对是变态的开心。 嗯...我绝对不是爱被骂的抖! 这种变态的开心,是一种对自我“自识”的进步,就像笑着割去身上的腐肉。 因为每一个提出疑问或是不满的,都能让我看见某种上升的空间! 我最怕的,是完全被赞美淹没,因为即便是红遍大江南北的神作,也会有质疑。 没有质疑只会说明你的书没人看,你的心血在被时间淹没,被慢慢蒸发! 我信奉着有血有肉,所以这本书里没有完美的人,就算是楚天大队长,都还欠钱不还呢!(柳局长大力鼓掌) 而我所设计的“不完美”,却很有可能埋下一个坑,而这个坑是埋给我自己的...我会忘记填这个不完美的坑。 比如,陈默一开始是一个很“贪”的人,他的贪在于,他想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下,完美的达成自己的目标。 而这样,却反而会伤害自己或自己身边的人。 所以,他要学会取舍。 我是看到了大家对主角性格的质疑后,才更加明确,要让他成长为一个怎样的人。 人性本就不完美,但却能慢慢点亮更多的光辉。 而除了性格,还有对心理的描写。 看到有些评论后,反思自己,发现我对于心理的描写还是少了,很多地方会显得主角考虑的不够,当然,如果读书很细的人,会考虑到其中逻辑,但这毕竟是长篇小说,而且还是免费小说,一目十行是很多读者的被动技能~ 如果“隐逻辑”写的太少,对于快读的读者来说,很多情节会显得突兀。 所以,我以后会有注意的,心理描写写的更细一些,我认为这是绝对有必要的,不仅仅让读得快的人读的顺,也让读的细的人少费心。 当然,中文之美也有留白,该不写的地方,我一样会留给大家自行想象。 对了,刚刚提到“免费小说”,其实我一直认为,读书耗费的最贵的不是钱,而是时间,一本长篇小说花几百个小时去读,最后回过头来发现只是模板置换,即便看到了大圆满的结局,却依旧难免会让人心中空荡。 甚至于,有些书后期已经视觉疲劳了,却因为习惯还是想坚持看完,却发现作者依旧没完没了的换汤不换药.... 嗯...我有一个朋友的真实经历~~ 所以,我一开始就定了,不会写同样的故事,每一个篇章,都是一个新的执念,一个递进的突破,就像当我认为主角的内心已经足够坚定强大之后,反手,就让他当上了“凶手”。 咳咳,话扯远了又想剧透了,我得忍住。 回到写这一章的初心。 我是想用文字将现在感慨的心情理顺,一边写,一边反思,一边记录要改正的一切....人是健忘的,今天决定要改的东西,可能几天就忘了,但文字不会,他会从你瞳孔中倒映入脑海,烙下一个具体而生动的印记。 这是我在番茄第一本书,也是一个起点。 嗯...我知道书没火是一个很低的起点,可起点虽低,但我却依旧得让它,让我自己往上走。..net 因为最初想写这本书,就是想让看了这本书的每一个人都能解开一些执念,笑对生活向上生长。 人,其实是一种很容易诞生执念的生物。 书不火想放弃?(工作不顺想放弃?) 不行!看看那些赞美你的人,你还有人关注,你得为了他们继续努力下去! 创作陷入瓶颈想摆烂?(人生向上无望想摆烂?) 不行!看看那些批评你的人,你有正视并改正他们说的缺点吗?他们是在帮助你向上!正视自己的不足,你就能做的更好! 所以,人,也是一种很容易就解开执念的生物,就像一句话,“想开就好”。 你看,无论是赞美还是批评,评论多,都是一件美事啊~ 所以,看到评论增多,我现在很开心,有种执念解开的那种开心。 赞美每一条或好或坏的评论!你们都在改变着我! 所以虽然明天有事,但我决定现在马上立刻更一章! (不切实际的希望三点能睡~~)
上一章 首页 目录 加书签 下一页
聚慧文学网 m.scjhy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