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的近身假太监

第1071章 大梁改革计划
背景颜色

默认

淡灰

深绿

橙黄

夜间

字体大小

上一章 首页 目录 书架 下一页
自打先前朝廷解禁了女子,允许女子进入工厂上班,为家庭补贴。 现在…… 女子还能当朝为官!这说明,大梁确实是变了。 当然,封建思想的反对,来得也没想象中那么激烈…… 因为,当朝陛下,就是个女人嘛! 谁要敢反对,你就是在说“女皇”她的不合法,你那是在找死! 女帝放心大胆让自己的二妹姬夜月当兵部尚书,那也是因为…… 兵部早特么被架空了! 皇家军团、汉军、哪怕现在要组建的“海军陆战队”,其实都是绕开了兵部的。 兵部是没有权利去调动他们的,而这帮人,甚至压根不听从内阁的票拟,皇帝直接用中旨就能调动他们。 那姬夜月严格意义上来说…… 你总管天下兵马! 那也是管了个寂寞! 唯一能由兵部调动的,只有那些“建设兵”。 可这帮人,原来就是各地卫所兵,现在放下刀剑,去洪沙瓦迪和大梁之间修路去了。 他们又有什么战斗力呢? 其实女帝和夏志新探讨过这个问题,兵部到底还有没有存在的意义? 你若是废除了他们,六部就剩下五部了! 你若说不废除他们吧,这帮人没实权,朝廷养着也是吃干饭啊。 夏志新的回答也非常有意思…… “陛下,无论何时何地!兵部都不能掌控兵马,严格意义上来说,甚至于你老人家将来得修改大梁律!从律法规定,皇帝就是三军最高统帅!” 为什么这么做? 其实说白了点,就是把原本属于朝廷的兵马,掌控在你个人名下! 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能保证你姬家的皇权,能千秋万代! 这么做呢? 有个好处! 那就是皇帝对大臣,是真有生杀大权的,这帮官员还想再把控朝政,不是说做不到!是可以! 但是…… 同样会发生今天这种事情,只要皇帝不爽了,一纸调令,军队随时可以让他们滚蛋。 但有没有坏处呢? 当然有! 土木堡战神嘛!! 还有我们坎布尔战神女帝!! 不懂打仗,还瞎坤儿折腾,可能一战直接把所有军事力量葬送了。 那要解决这问题怎么办? 夏志新的办法就是,打仗交给专业的人去解决。 兵部现在不是没实权了吗? 皇家军校是干什么的? 皇家军校毕业出来的学生,完全可以任职到兵部去。 兵部无法调动军队,但他们可以谋划战略,更多的权利,类似于后世的“参谋部”! 那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了! 皇帝是军队名义上最高的统领,决定打不打,是由皇帝说了算。 至于怎么打,那是兵部给方案! 我决定要揍洪沙瓦迪了,兵部赶紧给个方案,具体怎么打,怎么拿下对方,方案上来,皇帝录取,下放给下面各级将领,让他们按照兵部的计划去推进就行了。 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兵权牢牢控制在皇帝手中。 兵部无权干涉! 但兵部依然有发挥的空间。 最重要的是什么? 以前打胜仗,那都是各地总兵的功劳,他们的智囊、军师是没把办法得到这份功劳的。 出了事情,他们甩锅给军师! 但现在不一样了,智囊人物也能有晋升空间,直接去兵部嘛。同样,有功你们能分到,有过你们同样要背锅!
上一章 首页 目录 加书签 下一页
聚慧文学网 m.scjhyz.com